yoeadn

【岳良】守護-2

大岳丸:“找到久次良了嗎?“

海妖甲:“少主,我們還未找到……“

海妖乙:“少主,已經過了幾天了,會不會久次良大人已經……“

海妖甲:“你別亂說!那也該找到屍體才……!!少主、我是說、久次良大人那麼厲害,怎麼會有事!“

在場的海妖都被大岳丸的一記眼刀嚇了一大跳,那狠勁就像要把他們都宰了

大岳丸:“你們繼續找,要小心不要被那些陰陽師發現。“

說完大岳丸就走進鬼船船倉內,海妖們都心有餘悸,感覺自己撿回了一條命

海鳴:“大岳丸,你的理智呢?你明明清楚,你用法術也找不到久次良,他們怎麼可能找得到?“

大岳丸:“老師!……我只是……慌了…………以前在鈴鹿山,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……“

鈴鹿山是個很大的海島,訊息要從島上的一端傳到另一端要花上不少時間,但大岳丸身為鈴鹿山的守護者,需要掌控著島上的所有訊息,所以他不時都有用法術去查看島上有沒有出現異常的情況

以往要找到久次良在哪,不就是一個法術的事,從來沒有出現過找不到人這種事

大岳丸:“會讓我的法術失效,除了他……不在了,還有什麼可能?“

海鳴:“依老夫之見,目前最大的可能,就是陰陽師所下的咒術,隔開了久次良與外界的聯系。“

大岳丸:“那就是說,久次良在那些陰陽師手裏!“

海鳴:“這是一種可能,也有可能是他轉投到了人類那邊……“

大岳丸:“這不可能!久次良不會背叛我!“

海鳴:“別忘了,久次良本來就是人類。“

大岳丸:“可他這些年來都在守護著鈴鹿山,老師也是知道的!“

海鳴:“老夫也不希望如此,但如果久次良真的倒戈了,你必須有所準備。“

大岳丸:“…………我明白的。老師,如果我用八尺瓊勾玉的力量找出久次良的所在……“

海鳴:“那我們就可能會被發現行蹤。大岳丸,你要想清楚。“

晴明:“小白,他還是沒吃飯嗎?“

小白:“是的,晴明大人……“

博雅:“這都過去幾天了,他居然都沒吃過飯!?“

晴明:“從他來到這開始就沒吃過……而且,那天之後他連話也沒說過……“

博雅:“這海妖也太會硬撐了吧!若是這小狗,肯定撐不了一天!“

小白:“小白不是狗!!!睛明大人,會不會是飯菜不合他的胃口?“

晴明:“看來不像,幾天以來的飯菜他都沒碰過。“

博雅:“難道他是不會餓的嗎?不然再不合胃口也應該會吃一點吧?“

小白:“小白是沒見過不會肚子餓的妖怪啦,為什麼他不吃飯啊?“

晴明:“我想……應該是他怕我們會在飯菜裏……“

博雅:“他以為我們會下藥?!他也把我們看得太不堪了!“

晴明:“他相當謹慎,這幾天我問他有關大岳丸的事情,他完全沒說任何話。“

小白:“那怎麼辦?這樣下去他不就要餓死了!“

晴明:“我想想能找哪個式神來勸他一下好了……“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